2015/10/26 18:20

拍打療法害死輕艇選手 密醫大哭百萬交保

拍打療法害死輕艇選手 密醫大哭百萬交保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艇隊選手、19歲大學生徐子鈞,去年11月間因騎機車被撞成植物人後,徐男父母聽信自稱醫師的男子林愈翔,可用「拍打療法」治療肌肉萎縮,林男向家屬收取120萬元後,竟用塑膠板將徐男雙腿拍打到瘀青紅腫,引發橫紋肌溶解症致死。士林地檢署上周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林男,由於林男在押,士林地院今下午召開移審庭,林男當庭嚎啕大哭,坦承無照行醫,獲法官裁定100萬元交保。

【不知悔改 卸責怪徐男父母】

開庭時,林男僅坦承沒有醫師執照,但對徐男死亡,卻辯稱是其父母沒有照顧好,若非他剛好幫忙醫治「不然他早就死了」,甚至指控徐父餵奶時,徐男噎奶才會窒息死亡,並指徐男過世前一天血氧值正常,認為徐男並無橫紋肌溶解症。

【羈押庭 密醫哭籌百萬交保金】

開庭結束前,法官問他對於繼續羈押有無意見,林男突然痛哭失聲,稱「我很愛我的小孩、我很擔心我的小孩」,哭求交保。法官考量後諭知林男100萬元交保,林男還希望法官降低保金,但法官審酌林男犯案金額高達100多萬元,未准許,要他先「籌籌看」。

【輕艇選手變植物人 密醫害死人】

起訴指出,徐男原本是台北市立大學輕艇隊選手,體格壯碩,車禍後變成植物人,家人心疼愛子,還在臉書成立粉絲團,希望網友協助集氣。今年6月間,林男佯稱是「廖醫師」,向徐男父母聲稱可以治療徐男,父母不疑有他,將徐男轉院到春寧診所。林男不但為徐男注射不明液體,謊稱是「幹細胞治療」,又拿塑膠板拍打徐男小腿,導致已罹肺炎的徐男病情加重死亡,解剖報告認定,徐男因腿部遭拍打引發橫紋肌溶解症,導致敗血性休克死亡。(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