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2:00

北海道冬天 禁租車給外國客

王義仲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您冬天要到日本北海道,要注意,現在不少人會選擇租車自駕旅遊,但最近北海道一家大型租車公司公告,考量安全因素,12月到明年三月之間,暫停外國旅客的租車服務,其實北海道冬天下雪,又是右駕,3年前就有台灣遊客自駕,在北海道發生死亡車禍。

大地一片雪白,北海道每到冬季,迷人雪景總是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前往,但當地租車服務,在冬季可能將要喊卡,不管日本國內外,很多遊客沒有雪地開車的經驗,因此日本警方將研擬,北海道禁止在冬季租車,給沒有雪地開車經驗的遊客。

今年一到八月在北海道租車的就有5778輛次,而當地一家有提供中文服務的OTS租車公司,率先宣布,從下個月開始到明年三月,不租車給國外遊客,小客車失控打滑,和對向的砂石車相撞,2012年這場車禍,造成車上台灣文化部官員跟家人,三個人當場死亡,就是因為雪地太滑,北海道當地暴雪淹沒房屋,或是像這樣把汽車給卡住,都是時有所聞,現在管制租車,雖然少了機動性,但卻增加了安全性,想要一覽北海道雪,還是得配合當地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