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龍頭! 全聯4.5億買下松青

朱培滋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2日)召開一個下午的味全董事會決定了,松青超市要賣給全聯,而總價為四億五千萬元。

  有30年歷史的松青超市確定卸下招牌,全聯以新台幣4.5億元買下松青。因為不堪連年虧損,12號召開的味全董事會確定這項消息。強打有機蔬菜,鎖定高消費族群的松青,是頂新旗下味全轉投資公司,全盛時期全台80家店,年營收60億。但因為定位不清、水電雙漲、店租調漲壓力下,營運表現不理想,市場曾傳出全聯、頂好將以26億收購松青,被拒絕。

  沒想到去年(2014)再遭遇頂新食安風暴。算一算,過去5年賠掉10億元,店數剩下65家,松青再也撐不下去;但反觀全聯,主打平價、親民,靠併購快速成為全台最大超市,年營收760億元,現在確定再併購松青,總店數超過800家。

  全聯承接松青客群,商品多了高檔精緻,也少不了原本就有的平價品項,吸引消費族群更完整,也讓全聯超市龍頭地位更加堅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