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06:56

3C產品充斥 眼疾病患年輕化

蘇瑋婷 蕭凱堯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3C產品現在幾乎成了每個人的生活必需品,但小心年紀輕輕眼睛卻嚴重老化。眼科醫學會調查發現,民眾盯著3C螢幕的時間,平均一天多達8.4小時,導致白內障、青光眼患者明顯年輕化。臨床上,30、40歲的青壯年,因為白內障就醫,兩年來增加3成。

滑手機、看平板,3C用品變成日常必需品,小心眼睛忙過頭,視力問題跟著來。過去白內障算是老年病,但現在像周先生一樣,三、四十歲因為白內障就醫,兩年來增加3成,讓青壯年淪為「老眼族」。尤其是45歲到54歲的族群,最容易促使白內障早發,機率高達二分之一,每兩人就有一人有罹患的風險。

該怎麼避免一雙老眼睛提早報到,眼科醫師建議,每天用手機、平板電腦不要超過7個小時,並且避免在昏暗環境或通勤的時候使用;而如果連續用手機、電腦30分鐘,應該要閉眼休息或望遠5分鐘;外出的時候,戴上太陽眼鏡,避免紫外線直射;成人近視度數在半年之內,增加超過300度就得盡速就醫。還有只要滿40歲,更應該每半年做一次眼睛健康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