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11:49

防治頸椎疾病 陸"喪屍爬"風行

王皓 編譯

現代人因為久坐不動,又經常使用3C產品,往往有頸椎的問題。最近在河南就流行起一種不太美妙的運動,據說可以防治頸椎疾病,不過由於姿勢實在很詭異,大陸媒體給這種運動起了個名字,叫「喪屍爬」。

光天白日之下竟然有「喪屍」滿地爬?仔細一看,原來是做運動的男女老少,只見他們手腳併用,躬起背部,半走半爬的前進,這中間還不時穿插著揮手抬腿等動作,乍看之下還真以為這人出了什麼問題。原來這是流行於河南鄭州的「喪屍爬」,據說這種運動可以防治頸椎疾病,經不少人實驗還確實有效,有人連血壓都降了下來,於是蔚然成風,形成這種喪屍滿街爬的景象。只是仔細看看,人家美國的正宗「喪屍」,大都是直立著走路,怎麼到了河南,喪屍就該用爬的呢?畢竟地上很髒,所以喪屍爬這種運動的必備器材是耐磨的手套一雙,以及不怕別人側目的心理準備。有中醫指出,爬行健身源於神醫華佗的理論,認為模仿動物的爬行動作,可以達到健身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