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19:07

2陣頭互尬 重現傳統"鬥牛陣"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怎麼陣頭表演到打起來!位於高雄旗山的鳳山寺,上午有各地的進香團到廟裡會香相當的熱鬧,其中台中的進香團跟高雄的進香團相見歡,一見面兩邊的陣頭就開始對尬,可是演到一半雙方用人扮演的牛先鬥了起來,接著牽牛的農夫竟然也了打起來,打到還在地上打滾,現場民眾看傻眼,後來才知道這是古早的鬥牛陣,打架是用演的!

進香團來會香熱鬧滾滾,陣頭也跟著表演起來,兩隻人扮演的牛才打過招呼,接著竟然就鬥了起來,這時牽牛的看到護牛心切,找上對方的飼主也吵了起來,吵到還打架打到在地上打滾,還有人加入戰局,打成這樣讓現場民眾嚇傻了,廟會陣頭熱鬧卻發生肢體衝突,哈哈不用緊張,這一切都是演的啦,原來這是古早的鬥牛陣,從古早農村生活中的互鬥,演變流傳成現在的廟會熱鬧的陣頭,高雄旗山鳳山寺今天有進香團來會香,台中跟高雄的陣頭帶來鬥牛陣的演出,讓很多人不知道典故的人,還真以為廟會成了打架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