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19:28

逾5千人無薪假! 創3年來新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公佈無薪假最新統計,人數暴增3倍來到5292人,總共45家企業實施無薪假,這個數字也創下3年來新高,其中面板業佔最大宗,因為光是華映公司就有近3千名員工放無薪假,公司內部已經通知,最糟的狀況會連續放14個月,持續到2016年底。這波景氣寒冬被形容從夏天跳到了冬天,而且冬天才剛要開始。

我愛你,我也愛你,我們也很想愛你,只是來不及,十一月七號這一天,像台積電的情人節,華映卻難逃一劫,華映廠房,說一下,還能說甚麼今天還能上班比甚麼都好!面板廠華映賣掉了桃園八德4代廠,關龍潭4.5代廠,資遣525名員工,錢坑還是那麼大坑,只好大家別來了放無薪假去吧,一放放了2515人,一個月最高可以休到8天,而且一休14個月一路休到明年底,18年前哪是這樣啊!扛著面板打天下,工廠都開到馬來西亞,蘇格蘭也看到華映開工廠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都來捧捧場,就更別說台灣新的工廠一開總統馬上來,最常掛在嘴上的競爭優勢怎麼會大勢已去。

華映從過去一年賺個幾百億,到今天股價收盤0.65元等吃老本,除了全球景氣不爭氣,拖累手機筆電買氣也不大氣,產量供過於求,更重要的是有個對手虎視眈眈獅子大開口,黃世聰,中國大陸產能開十六座廠超過過去這幾十年的產能,大陸面板廠沒有四季如春已經是大雪紛飛,台灣面板踢到鐵板,踢不過中國大陸國家隊,大陸面板業就算虧了怕甚麼國家挺著!台灣面板業呢自己撐著!撐不過的就像友達群創彩晶都投降砍人了!而無薪假重災區,也崩塌到封測廠台星科,還有鋼鐵廠千興也恨鐵不成鋼,這個周末兩岸貨貿談判登場,陣仗最大要到的籌碼能最多嗎,出口到大陸的關稅能不能從5%變沒有,產業老闆都在拜託拜託,拜託別讓台灣產業的這個冬天,沒有最冷只有更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