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5:00

即日生效! 8天婚假放寬3個月內休完

即日生效! 8天婚假放寬3個月內休完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去勞工結婚,8天婚假必須要一次休完,常會造成在旺季結婚的新人,度蜜月時的困擾。今(7日)起,勞動部放寬規定,從登記結婚前10天起算,3個月內都可請婚假,若是雇主同意,還可以延長到1年。

現行的「勞工請假規則」規定,勞工結婚,可以請休8天的有薪婚假,但必須一次休完8天的婚假,不但勞工無法彈性安排婚禮宴客、蜜月旅行,某些時候,還會造成雇主人力短缺的困擾。為符合實際需求,勞動部今(7日)發佈解釋令,放寬勞工請婚假規定,未來勞工可以在結婚日前10天起,3個月內把8天婚假休完,若是雇主同意,有效期限可以放寬到1年內。

也就是說,假設預計在今年10月18日結婚,那麼,從10月8日至明年(105年)1月7日都可以請婚假,如果雇主同意,婚假便可延長到105年10月7日休完。新制即日起生效,如果在新制上路前結婚的勞工,只要有還沒休完的婚假,同樣適用新制。(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