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11:42

跟著公車迴轉 單車伯險被輾

詹維耕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騎腳踏車也要遵守交通規則!民眾開車在路上,用行車記錄器,記錄到許多單車族,騎車不遵守交通號誌,台北市就有一個阿伯,騎著腳踏車橫越十字路口,剛好遇到公車要迴轉,還好阿伯反應快,跟著公車一起大迴轉,畫面雖然好笑,但實在太危險了。

這是士林基河路口,腳踏車後座載著許多工具的阿伯很優閒,紅綠燈亮甚麼顏色,他也不是太在意,當他橫越十字路口時,對向公車正準備回轉,停紅燈的人都在擔心阿伯被撞到,倒是他依然很淡定,騎車打太極,阿伯腳踏車的速度,搭配公車迴轉的角度,就這樣順勢躲過視線死角,但是這樣真的太驚險了,腳踏車也應該守法,像這樣爸爸載著小孩,穿梭在公館熱鬧的街上,遇到塞車就打算跨越雙白線,差點就直接撞上休旅車,騎腳踏車的人多,隨性的人更多,大媽逆向硬要鑽,差點自己撞機車,或者老爺爺闖紅燈,沒有被撞之前,都不會學到教訓,不是每一次都能像阿伯這樣,華麗的轉身,腳踏車還是守法一點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