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06:56

景氣寒冬! 小企業網路求生存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又是景氣寒冬!主計處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出現負成長,今年GDP「恐難保一」!對民眾來說苦日子來了、而許多企業更必須轉型、面對危機!像是許多家具、寢具業者,過去這些中小企業不擅行銷,現在為了求生存、也興起網路革命潮!有些公司規定、從老闆到員工,都得上網路行銷課,甚至還前進香港「拜師」,向兩岸三地的業者學習,尋求突破和商機。

為了尋找生機,於是開始轉型兼做健康辦公家具,但不會行銷,也沒有通路,第一個月連一張辦公桌都賣不出去。2012年,老闆帶著行銷部門,向網路龍頭GOOGLE學行銷,對傳統中小企業來說很陌生的網路領域,卻成了企業轉型的契機。同樣透過網路革命,翻轉出路的、還有位於桃園的這家傳統寢具工廠。

1987年創立,但到2008年,遭遇金融海嘯衝擊,訂單銳減,於是轉型改做無毒綠色家具,但默默無名,生意慘澹,最後痛定思痛,決定網路行銷從頭學起。董事長,上課,但想要征服開拓更大的市場,還得拿出行動力,今年九月、數家中小企業集體到香港取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