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10:50

經濟何時能出隧道!? 主計處:今年GDP保1有難度

經濟何時能出隧道!? 主計處:今年GDP保1有難度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昨天(9.30)才喊出,經濟成長率「保1」沒問題,但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今天(10.1)在立法院備詢時,卻明確指出今年第三季的出口、外銷都呈現負成長,8月負成長情況比7月還要擴大,主計處坦言GDP成長率保1有難度。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質詢主計處石素梅時,直截了當的問「保1有難度嗎?」石素梅表示,八月出口負成長14.8%,減幅都比七月擴大,保1有難度。賴士葆則回說,昨天杜紫軍才說沒問題,並詢問國內經濟到底何時才要出隧道。

石素梅說,行政院很重視這個問題,已經提出經濟體質強化措施,也已要求各部會一起努力中,主計處強調,第四季看起來是會比第三季好一點。

昨天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較可能落在1.15%到1.56%間,目前看起來「保1」沒問題。但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上星期才說,台灣目前經濟情勢就像開車塞在雪山隧道裡,看不到出口。對此,昨天杜紫軍還回應,要從預測機構的數字來看經濟,不需用情緒性的字眼來形容。不料,今天就被主計處用實際數字打臉。(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