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8:49

北京暴雪來襲 打亂陸空交通

張樂 編譯  / 北京

大陸華北、東北、內蒙一帶下起了暴雪,造成北京首都機場三百個航班停飛,由北京開出的四線高鐵降速運行,跨省公路客運停駛。今早上班後,北京交通已逐步恢復,但氣溫仍在零度到零下六度,不利融雪,因此最近要到大陸華北的民眾要作好防寒、防滑的準備。

一個個不是白饅頭,而是大巴士和小汽車。週末大陸經歷入冬後第一個藍色暴雪警報,一夜之間下了10到15公分的積雪,打亂了北京對外交通。從週日晚上七點所有航班停飛,三百個航班受影響,今早雪停了,首都國際機場努力消化運量。高速鐵路基於安全考量,也成了「龜速」,班次延誤時間達七小時。部份地區能見度不到兩百公尺,客運也停擺。

剷雪車一邊剷雪、一邊灑融雪劑,最近要去大陸的台灣民眾可別掉以輕心,因為白雪裡暗藏致命危機,聲音來源央視記者,今天最高溫零度最低零下六度,這樣氣溫不利於積雪融化,反而容易造成結冰,路面結冰、一滑跤就容易傷筋挫骨,而當地這樣的天氣型態至少要持續到週四,氣溫要再降個8~12度。華中、華南一帶,這股氣壓帶造成大霧不散和大雨不斷。台客最好預作防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