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9:00

停車格收費民調 北市府爆作假

何宛庭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道路在6米以下的住宅區停車格,收不收費可由當地民眾投票決定,位於大安區的大學里,更率先投票通過收費;但有民眾爆料,根本沒收到調查表,甚至發出3458份問卷只回收了6分之一,就宣佈6成6里民贊同,根本大有問題!

台北市大學里宣佈停車格將收費柯文哲市長感動驕傲,表示這是公民意識的勝利,但有民眾爆料停車收費調查根本有問題,沒收到發給誰,不公平好歹也超過半數,大學里成為台北市第一個同意停車格收費的示範里,但里民卻爆料根本沒收到調查表。

華視新聞深入追蹤,發現里辦公室以戶為單位,發出3458份問卷,真正回收的僅僅569份,只佔六分之一的數量,而回收問卷裡6成6里民贊成收費,等於實際表態贊成的只有375戶,更只佔全里戶數的一成左右,這樣的結果怎麼代表全部居民,議員讓6分之一的里民決定全部比例大有問題,民眾經濟不景氣還收那麼多錢,問卷調查有效樣本數不足,隨機詢問當地住戶,反對民眾也不少,更有人不滿,公有停車格收不收費,推給民眾來投票,根本就是一市多治。

柯文哲選前強調市民參與,現在連停車格收費,也交由民眾投票決定,但到底是展現了公民意識,還是衍生更多問題,答案似乎已經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