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19:07

北車置物櫃 收費"一地多價"!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車站的置物櫃被人質疑、收費標準一地多價!像是可以放行李箱的大置物櫃、台鐵每小時收16元,北捷卻要收20元,貴了四塊錢,就有遊客用了北捷的置物櫃後、發現台鐵的更大更便宜、覺得被坑了。

台北車站常常看得到旅客拉著行李,找置物櫃寄放。但站內置物櫃收費卻有差別,以同樣大小的置物櫃來看,台鐵的置物櫃收費平均下來要比北捷便宜,這讓部分不知情的旅客覺得有點虧。但是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於台鐵和北捷的置物櫃是分開經營,雖然距離不遠但卻沒有統一告知使用者收費差異,櫃子上也沒有明顯的所屬單位標示,才容易讓人誤會。拿著行李的旅客,看起來有些茫然,因為置物櫃上的價目表,讓人眼睛都花了。

台灣民眾看不懂,更別說是外地遊客了,他們都在台北車站找置物櫃但趕時間的旅客,或許不會發現,置物櫃其實分屬台鐵和北捷經營,價格也有差別,碰,以這個可以放進29吋行李箱的同樣大小櫃位來看,北捷1小時收費20元,而台鐵是3小時收50元,平均一小時16元。

乍看之下北捷的收費似乎比較貴,但是台鐵的計費是以3小時為單位,寄放不滿3小時,還是會收50元的費用,知道的旅客,就懂得各取所需的道理,但是從置物櫃外觀上,並不容易分辨,不僅台鐵和北捷都沒有在置物櫃上,寫清楚所屬單位,置物櫃收費方式也沒統一標準,難免讓不知情的民眾,一頭霧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