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12:14

總統週六登太平島 天候添變數

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預計在12月12號,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儘管總統府還沒對外公布相關細節,但國防部已經啟動"衛疆計畫"中的護航行動,空軍戰機將全程伴飛,提供200公里空域的警戒預警工作。

不過這幾天都是陰雨,太平島機場跑道只有1千多公尺,不適合與天降落,馬總統能不能再12號抵達太平島,全得看天公給不給面子。

登太平島日子在即,總統府尚未對外透露任何細節,也傾向不讓媒體隨行,回台灣後再召開記者會說明,但跟據了解,選在12月12號就是要紀念,1946年海軍登太平島,14號馬總統將在島上立碑,但因為近日天氣,都是陰雨綿綿,只有1千多公尺跑道的太平島機場,不利於運輸機降落,只要天公作美,馬總統將會在12號,成為第二位登上太平島的國家元首,而這次國防部,也啟動"衛疆計畫",總統一行人搭乘,2架空軍C130運輸專機,從屏東起飛,將由空軍戰機,全程戒備,海上也部署警戒,總統專機往返太平島飛行,全都在國軍偵監範圍,而國防部將,過去常騷擾太平島的越南,視為這次最大的潛在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