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15:55

土耳其總統兒子有鬼!? 驚傳是IS石油買主

土耳其總統兒子有鬼!? 驚傳是IS石油買主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土耳其

讓世界各國相當頭痛的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靠著賣石油賺進大把鈔票,現在就傳出背後的神秘買主,竟然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兒子,比拉爾(Necmettin Bilal Erdogan)。不過土耳其方面否認,還稱一切是「誹謗」,要求任何持這種說法的人拿出證據。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日前曾說,俄羅斯方面已經掌握關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之子、比拉爾·在石油商業領域的利益資訊。敘利亞新聞部長奧姆蘭·祖阿比先前也曾表示,IS向土耳其走私石油,幕後買家就是比拉爾。

根據新華社報導,比拉爾現年34歲,是艾爾段的第2個兒子,是個擁有國際關係博士學位的高材生。2006年開始在土耳其商界展露頭角。2013年12月,土耳其警方曾展開大規模肅貪行動,逮捕包括經濟部長、內政部長的兩位兒子等數十人。但比拉爾靠著律師在2014年2月向檢察官作證而逃過一劫。(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