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19:07

輕軌工程延宕 駁二店家快倒閉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高雄駁二的店家,因為輕軌工程把鐵皮圍欄搭建在店門口,本來預計4個半月就要完工的輕軌,卻因為長鴻營造跳票,包商拿不到錢工程延宕,造成現在只動工了兩天,就像幽靈工地,讓熱鬧駁二變成廢墟!店家遲遲等不到開工,又因為圍欄阻擋觀光客根本進不來,現在好多店家虧損百萬至上千萬,紛紛面臨倒閉!

每到假日駁二人潮滿滿,但怎麼轉到這邊,就是空蕩蕩一片,路口圍起鐵籬笆,看起來真的就像廢墟,可讓裡面的店家、居民氣炸了,7月底就圍起來到現在都沒動工,這是高雄輕軌,在駁二的水岸線工程,本來預計12月中要完工,卻碰上長鴻營造跳票,包括高雄輕軌、雲林高鐵下游包商,拿不到錢,群起抗議罷工,四個半月中,只動工了兩次,一次灌漿、一次刨除鐵軌水泥,其他時間就是幽靈工地,可害慘一旁店家了,損失上千萬了。

明明是周末,等半天都沒客人,這間冰淇淋店花百萬裝潢,只營業20天就關門大吉,就是因為被鐵圍籬擋住財路,捷運局承諾將在短期先恢復原狀,不影響年假觀光,但對店家來說,倒不如快籌錢動工,否則這樣拆了又圍,也不過是浪費公帑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