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2:00

機捷再跳票 恐明年6月才通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通車無望的機捷,現在傳出明年三月通車也可能跳票!桃園機場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坦承、明年三月通車機率只有50%,對工程沒信心,路段測試和模擬演練等要花九個月,算一算可能要到明年六月才能通車,算一算機捷通車時程五次跳票。

基本上年底沒辦法,交通部長陳建宇,之前確定機捷今年底是通不了車了,大家都在期待明年三月,總該完成驗收檢測,不過現在桃機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坦承,明年三月要通車機率只有一半,之前因蘇迪勒颱風影響,機捷軌道墊片斷了六千片,加上測試時訊號異常,發生工程車出軌意外。

但交通部並沒有放棄明年三月要通車的目標,機捷43項測試已完成42項,不過機捷通車真的說了好久,從2010年要通,卻因原物料上漲通車跳票,延到2013年六月,結果因機電設計落後要延到十月,十月才發現電纜品質不良龜裂,一直延到今年底,因軌道墊片和電纜系統等問題,第五度跳票這次再被問到到底哪時能通車,沒人敢給時間表就怕又成了放羊的小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