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12:00

盜版光碟月撈百萬 豪宅逮人!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偵破一起盜版光碟案,沈姓嫌犯在大樓豪宅裡,下載日本、中國大陸和美國各大電視台的節目和電影,再用藍光光碟燒錄後販售,還標榜"海外版"來吸引消費者購買,日本六大電視台接到台灣警方通知,驚呼是有史以來最大宗的侵權案,侵權市值超過上億元。

才8坪大的房間,就擺滿6大座鐵架,上頭塞滿5萬多片盜版光碟,還有108台拷貝機,員警扣押器材,光搬出來就搬到手軟,身材微胖穿藍色上衣的,就是涉嫌燒錄盜版光碟的沈姓主嫌,他靠賣盜版就月入上百萬,還賺到這間豪宅。

他下載中國大陸,美國和日本的熱門節目和電影,本身英文也不錯,可以及時翻譯上字幕,再用藍光片燒錄,還有精美包裝,一片賣50到150元不等,打出海外版來吸引顧客上門,侵權獲利的市值,超過上億元,警方更發現,日本共有六大間電視台受害,破案後主動連繫相關單位,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大宗的侵權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