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賣盜版電視卡 侵權逾500億!

房業涵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真的是丟臉都到國外去了,日本警方查獲一種叫做BLACKCAS的電視卡片,可以破解日本衛星電視B-CAS系統密碼,不用付費就可以連看日本衛星電視七十九台全部頻道,連看廿四年,至少省下一千四百四十萬日幣,約莫四百多萬台幣,而這種暴利卡片居然是兩名台灣男子研發的,警方一共查獲一萬多張電視卡,估計侵權的市價高達五百億台幣。

  在日本,打開電視要看付費節目,需要先買這種紅色的B-CAS卡才可以看到,當地的日本人一個月至少要花上五萬元日幣,收費不便宜;但現在卻出現這種黑色卡,也是花五萬日幣元,但一裝上,七十九台付費頻道通通看得到,而且還可以看到西元2038年,至少省下一千四百四十萬日幣。

  而這張謀取暴利的黑色BLACKCAS盜版卡居然是兩名台灣男子研發的,嫌犯以每張成本不十元製作BLACKCAS卡片,再以每張四萬九千八百元日幣架設網站,跨海銷售到日本,還標榜保固一年。許多日本人都來撿便宜、買卡片,估計侵權的市值高達新台幣五百億元。

  日本警方調查一年多,發現卡片的上游製造廠商居然是台灣,因此跨海提告。刑事警察大隊經過一年多的跟監、埋伏,總算將兩名台灣高技術駭客繩之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