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19:00

刮鬍子感染 男子差點瞎掉!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您知道人的臉上有危險三角區嗎?從眉間、延伸到嘴唇兩邊的這個區域,因為靜脈血管多,只要一感染就會特別危險!高雄一名63歲的男子、刮完鬍子後出現小傷口,一開始他以為是口角炎,不以為意、後來發燒、就醫才發現是蜂窩性組織炎,眼睛差點瞎掉;另外還有一位小姐、在臉上擠粉刺、造成感染,也差點弄瞎眼睛。

您知道人的臉上有危險三角區嗎?從眉間、延伸到嘴唇兩邊的這個區域,因為靜脈血管多,只要一感染就會特別危險!高雄一名63歲的男子刮完鬍子後出現小傷口,一開始他以為是口角炎,但後來開始發燒眼眶還疼痛,就醫才發現是蜂窩性組織炎,差點眼睛就瞎了;還有一位小姐也是在危險三角區擠粉刺導致感染,醫生說這樣的案例每年會超過100例!刮鬍子要刮乾淨,特別是嘴角鬍渣部分,但高雄一名63歲的男子,就是這樣刮完後破皮,居然差點眼睛瞎了,他的右嘴唇腫起來,就像香腸嘴。

一開始他以為是口角炎,沒想到後來還發燒,眼眶痛到眼睛張不開,就醫一照電腦斷層,右臉頰蜂窩性組織炎延伸到眼眶,差點眼睛就瞎了,危險三角區,醫生說人的臉部有危險三角區,因為靜脈血管多又複雜,常常受傷就會引發眼口鼻疾病,這位小姐也是擠粉刺擠到最後,居然眼睛也出毛病,臉部危險三角區可要切記,不管是擠痘痘還是刮鬍子,手和器材一定要乾淨,否則愛美不成反而瞎眼,小傷口不管就變成大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