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11:56

油價跌低點 大台北公車喊漲

連珮貝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油價跌到七年來新低,但是18年沒漲價的大台北公車,下個月要漲價了,每段票從15元漲到16元,交通部警告公車一旦漲價就不會再給油價補貼,但十月先漲的北北基計程車已引來諸多抱怨,搭越遠越貴,會多花掉將近一餐的錢!

大手一揮,攔下計程車,但北北基十月漲價之後,很多人不敢再那麼豪氣,因為這一漲真的差很多,以台北市到新莊為例,原本350元車資,在漲價之後變420元多收70塊,將近一個便當錢,夜間加乘也很嚇人,原本短短距離130元,夜間加成加上漲價,變170,得多花40元。

想省錢搭公車,不好意思,下個月開始大台北公車,300多條路線可能也要漲價,為要幫司機調薪徵人,全票每段將從15元漲到16元,明明油價是七年來最低,引來交通部反制,警告一旦漲價將不再補貼油價,但最辛苦的還是台北人,什麼都漲想存錢真的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