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19:14

廢爐渣倒養殖地 池內魚死光!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東石鄉三家村一間寺廟前方的一塊養殖用地,驚傳遭人倒入廢爐渣倒了五年,整個水池變成了青綠色,池內的魚全部死光光,嘉義縣環保局得知趕到現場採樣,養殖業者現場陳情,說水被污染他們不能養魚怎麼生活,講到都快哭了,而就在養殖用地旁的一間廟廟方承認說,是為了回填漁塭來當停車場,當時業者跟他們說用的是無毒的爐石,沒有想到會這樣!

講到都快哭了,就因為漁塭的水被污染了,環保局說沒有毒,但是來看看這漁塭,整個漁塭的水變成了青綠水,池裡的魚全都翻肚死掉了,這全是因為漁塭旁,這一大片的養殖用地,原本的漁塭已經被填平,用的不是沙石而是廢爐渣。

請來回填漁塭的是旁邊的一間宮廟,不知道業者用的可能是有毒的爐渣,還拿出合約還證明,只是養殖用地是不能倒爐石的,這讓廟方也頓時不知如何回答,環保局稽查人員現場採樣,要回去檢測這爐石到底有沒有毒。

只是看看這魚池,水變綠魚翻肚,這樣的狀況都五年了,養殖業者幾次投訴,環保局為何都不理,只是現在要對回填的業者,以及僱用的廟方來開罰,然而現在這樣的結果,是誰應該負起全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