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18:56

"花"市遭壟斷? 禮佛鮮花遭亂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座四面佛寺,就在台北市長春路六福客棧的後巷,上星期六佛誕日,不少信徒買花祝壽還願,華視新聞獨家直擊,有業者當街叫賣,只有他們家的花才能放進寺裡,其他家的放不過15分鐘就會被丟出來!除了民眾不滿壟斷,附近的花店業者也透露,六福客棧只顧當包租公,卻讓花店業者自治,他們配合一個月繳4500元的清潔費,花還被丟出來,但因為疑似有黑道介入,他們也敢怒不敢言。穿紅背心的工作人員忙著維護秩序,因為上個星期六國曆12月19號,是四面佛的佛誕,信徒人手一束鮮花排隊等還願,卻被工作人員告知,只有他們家的花才能放進寺裡,雖然民眾都半信半疑,但放眼望去,真的有別家店花束被丟在馬路邊。

只是四面佛寺周邊至少有十家以上的花店,其他家的老闆都忿忿不平。花店業者,每月繳清潔費但遇到改組,雖然地是跟前方飯店承租,但管理是花店業者自治,疑似有黑勢力介入,店家都敢怒不敢言,信徒買花還願,虔誠心意卻被丟在路邊誰會甘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