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19:28

供過於求! 原油跌11年新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油價持續下滑重挫,21號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桶跌破了37美元,創11年以來新低。而油價直直落的主要原因,在於美加地區陸續發掘了包含頁岩油等新能源,以及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石油輪出國家組織不願減產,導致全球原油供過於求。

不管是騎車開車,最近加油一定很有感,那就是油價下跌了!國際油價持續重挫,21號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收盤時,每桶跌破了37美元,創下了自2004年7月以來新低!有分析家直言,油價還可能繼續下探,財經分析師庫克,油價直直落,除了因為暖冬,需求大減外,主要的幾個原因是產油國之一伊朗和西方國家關係日漸解凍,經濟禁運解除指日可待,一旦禁運解令,伊朗必定會重返國際原油市場,再加上美加地區陸續發掘了,包含頁岩油等新能源和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石油輸出國組織,也就是OPEC不願減產,導致生產過剩,進一步影響能源價格暴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