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9:14

手機滑太久 上班族"乾眼"猛眨!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現代人幾乎已經離不開手機跟電腦,不過,這些3C產品也很傷眼睛!高雄有位24歲的小姐,發現自己老是眨眼睛,眨到她開始覺得困擾,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原來她天天滑手機跟打電腦讓她患了乾眼症,眼睛太乾導致眼皮快速眨動來分泌淚液,高雄國軍總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洪啟庭研究發現,連續使用手機2小時,眨眼頻率比正常高出10倍,長期下來就可能罹患乾眼症!

眨呀眨眼睛眨個不停,這位24歲的王小姐,近期發現自己這個問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王小姐到醫院檢查後發現,不但有嚴重的乾眼症,還有慢性結膜炎,角膜上皮也有破損,這全是因為打電腦滑手機造成的,根據研究發現連續使用手機2小時,醫生針對台灣人美國人做比較,台灣人看手机每分會眨28下,看電腦每分23下看電視每分眨16下,數據顯示台灣人真的用眼過度,醫生呼籲要適當的讓眼睛休息,別讓彩色人生變成了黑白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