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08:00

【華視最前線】明年燈會"齊天大聖"坐鎮桃園 14萬盞"活力猴"免費送

【華視最前線】明年燈會"齊天大聖"坐鎮桃園 14萬盞"活力猴"免費送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明年是猴年,台灣燈會將移師桃園市,2月22日在桃園高鐵站前舉辦,觀光局昨(29日)天公布猴年的主燈「齊天大聖」以及可愛的小提燈。

觀光局表示,主燈是以西遊記中兼具智慧與勇氣的美猴王為表徵,LED光源搭配4D折射模式,高達廿六公尺,打造歷年最高主燈。美猴王左持金箍棒、右托蟠桃、腳蹬觔斗雲、身穿金鎧甲,雙眼特別以水晶手工鑲嵌裝置,象徵「火眼金睛,世界之星」。

而每年最受小朋友孩歡迎的小提燈,則是以「活力猴」命名,為了表現猴子頑皮好動,特別設計可以360度旋轉,頸部、雙手和雙腳都能活動,甚至可以變成雙手抓、單手抓、用腳勾、尾巴倒吊等多種玩法,相當可愛。桃園市政府一共準備14萬盞小提燈,預定明年2月22號到3月6號燈會期間,每天下午3點起,在高鐵桃園站燈會現場免費發放。(圖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