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分離11年 燈會意外團圓

楊宗穎 徐孟蘭 黃俊杰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燈會讓分離11年的兄弟意外重逢。台中市府前晚邀請劇團到烏日燈區表演,負責音響的工作人員楊俊傑,發現劇團主唱楊京偐,名字和失散多年的親弟弟,一模一樣,沒想到真的是弟弟,台上相認,喜極而泣,更感動現場觀眾。

原住民朋友在舞台上,大跳泰雅族舞蹈,充滿熱情活力,台灣燈會主辦單位也邀請來自桃園的原住民劇團到烏日燈區表演,當主唱楊京偐上台自我介紹時,在後台擔任音控的楊俊傑聽到,覺得和失散多年的弟弟名字一模一樣,上前追問,果真是自己的親弟弟。

14歲的楊京偐,穿著泰雅族傳統服裝,在舞台上喜極而泣,22歲的哥哥楊俊傑在旁邊也不敢相信,兩兄弟分離11年,竟然可以在台灣燈會上再次相逢。和弟弟在中壢同住的楊爸爸,聽到消息也好感動。

11年前,哥哥念小五,弟弟才三歲,爸媽離婚,兩兄弟分離,後來哥哥做音響生意,在台灣燈會負責表演活動音控,弟弟參加劇團到台中表演,命中注定在台中燈會相遇,再續兄弟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