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11:56

5個車位4盞燈 "綠能"太浪費!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政府響應低碳環保,陸續推動電動車及綠能建設,不過最近卻被民眾發現,在金城海濱公園停車場內,5個車位就設置了4座要價近百萬的綠能燈座,引發民眾批評,說根本就是在浪費公帑。

綠能電燈轉啊轉,天黑了沒關係,只要燈一亮,馬上就像打了聚光燈,究竟是什麼舞台,需要這樣的高規格待遇,白天再回到現場才發現,竟然只是個停車場。

金門有民眾經過金城海濱公園停車場,發現5個車位旁,竟然設置了4座綠能燈座,一座更是要價21萬,痛批政府浪費公帑,還戲稱這根本就是「VIP停車位。」

金門政府解釋,這4支綠能燈座,主要功能並不是照明,而是提供電動車充電用,這邊的環境風力很強,光能效果相當好,把他結合成一個充電柱,對於縣府的解釋,民眾也不太領情,直說設計有問題,根本就不能充電。政府推動綠能雖是一片美意,但耗費百萬確卻設計不良,也難怪被民眾懷疑是浪費公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