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2:28

愛心變貪心! 手工椅被拿光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有位謝先生,為了鼓勵回收廢電池,只要拿300顆廢電池或百張發票,就能兌換他手工打造的小沙發椅,去年開始還成立自助式環保公益站,讓民眾自己兌換,但最近發現有人拿過期發票來換甚至一次拿走2張小沙發,貪小便宜的行徑,讓他相當氣餒。

婦人下車走進自助回收小站裡,抱走兩張小沙發放進後座開車走人,這一張小沙發,可是要拿300顆廢電池或捐百張有效發票才能換,但這位婦人卻兩手空空什麼也沒帶,更惡劣的還有這位老兄,他探頭探腦,東翻西找,看到小站裡的捐錢箱,竟然像這樣撬開,把捐款全部偷走。

設立回收小站一年多,鼓勵做好事,還附贈手做小沙發,偏偏有人貪小便宜,連過期發票也拿來捐,捐無效發票,還拿走鼓勵善行的小沙發,謝彣達說,他做了2.3萬張,很多都被貪小便宜的民眾拿走,但還是會繼續做,希望有天能喚醒貪心民眾的良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