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 18:42

11年最強寒流 陽明山下雪囉!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11年來,最強寒流報到,今天真的好冷,「霸王寒流」的威力,不容小覷!全台又濕又冷、入夜後氣溫更低,海拔1000公尺以上山區、降雪的機率都相當高,甚至陽明山也已經在稍早6點降下瑞雪!提醒您,星期天到星期一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北部東北部最低溫、會到四度,體感溫度、更可能下探、0度以下。

11年最冷「霸王寒流」來了!受到入冬首波寒流影響,挾帶強風水氣,全台又濕又冷、入夜後氣溫更低,海拔1000公尺以上山區降雪機率高,就連陽明山都很有可能在晚間8點降下瑞雪!星期天到星期一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北部東北部最低溫會到四度,體感溫度更可能下探0度以下!雨傘轉啊轉,上方的冰霰開始跳舞,小女孩也開始想像,自己就是冰雪奇緣裡的艾莎公主,宜蘭太平山上,令人屏息的一刻終於到來,即使只是一點點的冰霰,大家都珍惜的捧在手心,因為真的好難得可以看到這種景象,也難怪今天有3千名遊客擠爆太平山,十一年來最強寒流報到,預估北部東北部最低溫4度,中部5度南部7度花東9度,體感溫度都下探0度以下。

山區更是陸續捎來冰雪信息,陽明山鞍部在23號下午4點,降下小冰珠,想追著雪跑,來看看這張圖最快,紫紅色是已經降雪的太平山翠峰湖,紫色是降下冰霰的區域,深藍綠色是潛在的降雪區域,在這些區域裡的高海拔山區,全都有機會降雪,想追雪嗎,記得全副武裝,才能好好享受寒潮帶來的冰雪大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