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1:49

太平山追雪失聯 4台大生獲救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44年來最強寒流,幾乎全台高山都變成銀色世界!宜蘭太平山連下了12個小時的雪,破紀錄,積雪超過40公分,卻傳出有四名台大登山社學生,上山賞雪失聯,還好上午找到人,被護送下山。

44年來最強的「霸王寒流」,果然威力驚人,全台變成「凍番薯」,全台各地飄下白雪,四名台大登山社學生跟著瘋賞雪到宜蘭太平山登山,但到了預定下山時間卻一度失去聯繫,好在今天上午救難人員上山搜救,找到四人,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而目前太平山莊已經停止下雪,但道路結冰超過10公分,目前已經全面管制車輛通行。上午七點多,救難人員緊急前往太平山,尋找失聯的四名登山社學生,總算在兩小時後找到四人護送下山,太平山莊搖身一變,化身冰雪世界,樹木道路汽車上頭全都附蓋一層厚厚白雪,作夢都沒想到能看到,真的非常高興,25號上午,太平山莊氣溫下探到負7度,目前天氣轉為乾冷已經停止下雪,但道路結冰超過10公分,為了避免路滑發生意外,已經全面管制車輛通行,太平山莊也被大雪冰封,無法提供住宿,要追雪的民眾可別再上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