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1:45

【午間搶先報】帝王級寒流襲台 創多項紀錄!

【午間搶先報】帝王級寒流襲台 創多項紀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凍番薯"飄白雪 4生失聯獲救】

10年來最強的「霸王寒流」,果然威力驚人,全台變成「凍番薯」,全台各地飄下白雪,四名台大登山社學生跟著瘋賞雪,到宜蘭太平山登山,但到了預定下山時間,卻一度失去聯繫,好在今天上午救難人員上山搜救,找到四人,讓大家鬆了一口氣。而目前太平山莊,已經停止下雪,但道路結冰超過10公分,目前已經全面管制車輛通行。

【帝王級寒流襲台 創多項紀錄!】

44年來最強的寒流襲台,全台高山都成了銀色世界,更創下多項紀錄。包括了影響範圍最廣, 全台除了外島和台高屏之外 , 其他縣市都有下雪或冰霰,另外,降雪最低海拔在陽明山的竹子湖、607公尺;降雪最長時間,是宜蘭的太平山連續下雪12小時;降雪最深也是太平山,積雪超過40公分;台北市更是打破120年來紀錄,下起冰霰,還有南投日月潭,睽違40年再次下雪,梨山、阿里山、清境農場也是相隔10年再現雪景。

【霸王寒流冷得"要命"!! 全台奪走65命】

這波寒流破這麼多紀錄,真的冷!全台昨天就有65人,因為低溫死亡,大多是因為太冷、引發心血管疾病,或是失溫!另外,走在外頭也要小心,台北市一名女子,就被大樓外牆脫落的磁磚砸傷,疑似是熱漲冷縮,引發磁磚掉落。今天北部低溫依舊只有3到5度,全天寒冷,但水氣減少,明天清晨全台低溫還是低於10度,預估明天星期二起,溫度開始明顯回升。

【駕車上山賞雪 警官夫妻墜谷亡】

另外一起不幸的意外。台中一名刑警小隊長,昨天和太太一起開車,上大雪山賞雪,卻失聯,警消出動搜救7小時,發現兩人,他們疑似車輛打滑、墜落山谷,妻子還被拋出車外、墜落50公尺深斷崖,兩人雙雙喪命。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