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1:56

回溫還是好冷! 淡水清晨5.2度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終於在今天白天減弱了,不過清晨在淡水、新竹,還是出現5.2度低溫,氣象局更提醒,今天明顯回溫,日夜溫差高達13、14度,溫度變化非常劇烈,各地大多多雲到晴,但明天起,各地又會有短暫雨,星期四、星期五,還會有局部大雨出現,雖然未來一週溫度變化不大,但氣候專家警告,全球暖化趨勢下,像這次霸王級寒流的極端氣候,還可能再出現。

天氣放晴,溫度回升,寒流終於減弱,不過凌晨在新竹、淡水,還是出現5.2度低溫,讓日夜溫差變化,非常劇烈!而且好天氣,只維持一天,星期三起華南雲系東移,全台有短暫雨,接著週四週五,雨勢更明顯。雖然未來一週氣溫穩定,但是中研院境變遷研究中心副主任許晃雄,特別警告台灣的夏天愈來愈長,冬天愈來愈短,但氣候暖化,冬天來臨時,更會造成史無前例的冷,像這兩天的超強寒潮,這種極端氣候,將會更劇烈、更頻繁,霸王級寒流,或許有可能再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