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1:45

【午間搶先報】霸王寒流奪逾122命 血庫剩4天

【午間搶先報】霸王寒流奪逾122命 血庫剩4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霸王寒流殺人! 低溫奪逾122命】

今天高低溫差、達到14℃,也要注意身體,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特別注意,統計這兩天來,全台因為低溫喪命的人數,超過122人,另外天冷,捐血的人少,各捐血中心血庫也拉警報,只剩下4天存量。

【驗出毒蝦仁! 連鎖量販店上榜】

蝦仁好毒!食藥署公布最新生鮮蝦仁、蝦子抽驗結果,共12件被驗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或禁藥,包括連鎖量販店家樂福、大潤發、頂好全都淪陷,其中大潤發桃園八德店的蝦子,二氧化硫超標25倍最高;頂好高雄南屏店的冷凍草蝦仁、宜蘭喜互惠連鎖超市的冷凍草蝦,都驗出禁藥四環黴素,違規產品已全數下架。

【疑電暖器引大火 1死3傷】

天冷引發的不幸意外。凌晨一點多,台北市一間民宅,疑似使用電暖器、不慎引發火災,男屋主逃生不及死亡,造成一死三傷。

【全球暖化害的! 恐還有霸王寒流】

寒流終於在今天白天減弱了,不過清晨在淡水、新竹,還是出現5.2度低溫,氣象局更提醒,今天明顯回溫,日夜溫差高達13、14度,溫度變化非常劇烈,各地大多多雲到晴,但明天起,各地又會有短暫雨,星期四、星期五,還會有局部大雨出現,雖然未來一週溫度變化不大,但氣候專家警告,全球暖化趨勢下,像這次霸王級寒流的極端氣候,還可能再出現。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