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2:00

高低溫差14度 心血管病患當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霸王級寒流終於減弱了,今天白天氣溫明顯回升,但是高低溫差會達到14℃,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特別注意,統計這兩天來,全台因為低溫喪命的人數,超過122人,天冷,捐血的人少,各捐血中心血庫也拉警報。

出太陽了,中部地區,冷冽的寒意,一早就被陽光暖化,最高溫可以上升到20℃,但可別被騙了,雖然寒流減弱,高低溫差卻達到14℃,早晚溫差,就像從平地到高山,白天20度,晚上會下降到6度左右,老年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留意。

統計這兩天來,全台至少122人死於低溫,而且這兩天寒流威力雖然減弱,但周四及周五,又有鋒面和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都會下雨,部分地區雨勢較大,濕濕冷冷的天氣,會讓人更受不了,各地捐血中心拉警報,血庫只剩四天存量,尤其O型血最缺,捐血中心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希望達到十天安全庫存量,因應春節假期需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