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9:14

越來越冷! 6旬夫妻1死1命危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周四開始會感覺明顯寒意了,氣溫陡降,氣象專家提醒,明天星期三開始,冷空氣報到,降雨明顯,從星期四到星期六清晨這段時間,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2度,也因為氣溫變化劇烈,有心血管疾病、抽菸、老人家,都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

天氣轉涼,台北市傳出一對六十多歲夫妻,疑似因為糖尿病,一死一命危,氣象專家提醒,接下來會更冷!入秋以來最強冷氣團南下,預計最冷時候,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2度,醫生也提醒,有慢性病、有抽菸的老年人要嚴加防範。

冷氣團發威,過去有高齡民眾因為沒有注意保暖,導致呼吸困難心肌梗塞送醫不治,因為跟上一週溫度變化太大,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老人家,都要特別注意,像是清晨5點到6點,剛離開被窩,晚上8點到9點,洗完澡出浴室,突如其來的溫差變化,是最容易發生猝死的時間,未來幾天溫度變化大,小心隱藏疾病隨時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