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2:28

專挑華人潑奶粉 2荷蘭人道歉

陳思瑜 編譯

之前傳出陸客在國外搶奶粉起衝突,現在荷蘭就有兩名年輕人,故意在街上找華人,問他們要不要買奶粉,接著把整罐奶粉潑到他們身上,全程拍下PO上網,不過這行為太過火,兩人最後公開道歉。

兩名荷蘭年青人的惡作劇,卻引起種族歧視的批評。他們在街上專挑華人,先問他們要不要買奶粉,最後再把整罐奶粉灑到他們身上,不少網友譴責這舉動太過惡劣,但也有網友說,是因為陸客到國外大量購買當地奶粉,才會造成當地人的反感,而現在這兩名年青人,也對自己的行為,公開道歉。

荷蘭青年拿著奶粉向男子兜售,客人搖手拒絕後,青年就直接把整罐奶粉,灑在他身上,男子被潑的莫名奇怪,敢怒不敢言,而灑奶粉的青少年,看到這一幕還放聲大笑,惡作劇的荷蘭青少年,繼續找下一個受害者,而且目標只鎖定華人。

這影片被PO上網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除了批評他們浪費食物外,更多華人網友覺得這行為,有種族歧視的意涵,但另一派網友認為,根本原因是許多陸客出國,時常連帶把當地奶粉掃光,才會讓當地人如此反感,像去年底荷蘭才發生,三名陸客為了搶奶粉,在超市前大打出手的鬧劇,兩名年青人一時興起的惡作劇,卻挑起敏感的種族歧視話題,他們兩人不但被放話威脅,連名字也被公布在臉書上,為了平息風波,現在兩人已經把影片下架,還另外拍了影片,向大家致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