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2:35

虱目魚凍死 魚鬆廠收購助漁民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寒害重創養殖漁業,根據漁業署統計預估損失3億2709萬元,尤其是南部地區的虱目魚因為寒冷大量凍死,為了跟時間賽跑,業者大多選擇送冷凍加工廠處理,台南專做魚鬆的工廠,本來一天收購2.5萬台斤的魚,現在單日收購量都達到4萬台斤,但這凍死的魚到底能不能吃,有沒有安全疑慮,專家說只要虱目魚沒有發臭,都還是可食用的安全範圍!

生產線上,剖半的虱目魚不斷送過來,工人的手也沒停過,刮下魚肉去魚皮,這些虱目魚,要拿來做魚鬆或魚丸,另外一邊狀況更好一點的,去內臟凍起來,賣到市場可以煮虱目魚肚湯,這些冷凍加工廠,幾天來幾乎不眠不休,處理凍死的虱目魚,真的是跟時間賽跑,因為虱目魚一但死亡或離開水,就很容易壞掉,這不行了,漁民自己載貨,一間間兜售到工廠,但魚鰓只要不是鮮紅色,就代表不夠新鮮,被退貨的居多,漁民無奈,只能往下一家去。

根據漁業署估計,寒害魚損3億2709萬元,加工廠也增倍收貨,從本來一天2.5萬斤收到4萬斤,就是希望能多少幫助漁民,但到底吃凍死魚有沒有問題,只要沒腥味都沒問題,因為寒害虱目魚價格下跌,最近這幾天,婆婆媽媽,不妨多買魚丸、魚鬆和魚肚,除了幫助漁民,也可省荷包替家人加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