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7:25

橡木桶"炭化"威士忌洋溢果香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過年快到了,很多人都會喝點小酒,慶祝慶祝,曾經在世界威士忌酒評比中,拿下165面大獎的宜蘭一間大型酒廠,趁著過年前,再推出最新款的威士忌,利用橡木桶的碳化特性,釀造出有水果味和頂極巧克力味的威士忌,喝過的民眾都讚嘆,真的是世界級好酒。

用力敲敲敲,再使勁轉啊轉,打開木栓 ,放入鐵製吸酒管左搖右搖後 , 輕輕一按,黃澄澄的威士忌就從管內流出來 ,一飲而下 口感又香又醇 ,這個看起來像鼻煙壼,還冒著高溫的黃銅蒸餾器 ,裡頭蒸煮麥芽 ,就是頂級威士忌的第一道程序。

滿屋子的酒香真的讓人好陶醉 ,宜蘭員山這家威士忌酒廠 ,以飲料水起家 ,再投入到威士忌酒市場 ,短短不到十年 ,以噶瑪蘭威士忌 ,拿下世界165面金牌大獎 ,功勞就是他 首席顧問DR. JIM SWAN。

酒廠利用大火 燒烤木桶 ,讓橡木桶裡的酒 自然碳化 ,再結合廠區依季節營造的特殊環境 ,讓同一批製出來的酒 ,不只品質一樣 還有一股自然的果香,誰說只有進口的 才是好酒 ,台灣的製酒業 己經蓄勢待發 ,要將台灣好酒 推向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