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 12:07

霸王寒流害落果 蓮霧.蜜棗漲!

房業涵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送禮,最受歡迎的就是水果禮盒,但因為寒害影響,今年蓮霧、蜜棗,嚴重落果,價格漲了2倍之多!像是高級的蜜棗,一箱22顆,要價1500塊,一顆將近70元,好多人送禮水果,大喊荷包吃不消。

又到了春節送禮的時候,不過今年受到寒害影響,蓮霧、蜜棗落果情況嚴重、產量減少,價格漲了兩倍,送禮用的特級茂谷12顆要價1400元、頂級蜜棗ㄧ箱22顆、逼近1500,加上除夕又有ㄧ波寒流要來,如果又有寒害,恐怕持續上漲!-,你看像這樣有裂痕的就不能買了,老闆娘經挑細選,要是水果中了寒冰掌連賣都不能賣!受到寒害影響棗子漲2倍!蜜棗漲最兇、一箱約22顆,行情價逼近1500。

同樣落果嚴重的、還有蓮霧,想吃到這一盒的,又紅又飽滿的黑珍珠,荷包也得賺飽飽,因為一公斤從400漲到600,12顆特級茂谷柑行情價1400!大目釋迦更從1公斤100漲到150,賣相不佳讓高級水果產量銳減,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農糧署雖然過年前水果價格都不會太低,但年後價格勢必會下跌,建議消費者可多選購柑橘類、芭樂、木瓜等水果,挨過寒害水果過期。農糧署預估,台灣人年節愛送水果,等到熱潮過、價格可望平穩,但是緊接除夕又有ㄧ波寒流要來,如遇寒害,難保證果價,到夏季前都難以回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