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12:00

春節九天假 國道初三恐最塞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九天連假,從星期六小年夜開始,交通部擔心油價低加上初一開始回溫,今年的車潮恐怕會有比往年更多!今年春節遇到油價連八降、返鄉出遊車流量大增,預計大年初三國道車流量將達高峰上看310萬輛次,可能創史上新高,另外桃機公司提醒,初六到初八這3天、是運量最高峰,單日都會超過14萬人次,建議旅客最好提早3小時到機場報到!

長長車陣似乎看不到盡頭,每到過年國道就成了大型停車場,今年這塞車景象恐怕會更嚴重,油箱加滿沒再怕,因油價連八降讓更多人願意開車出門,再加上大年初一之後天氣回暖,恐怕國道將出現大量車潮,除夕和初二是尖峰之外,大年初三車流量會來到最高峰,上看310萬輛次可能創歷史新高,大家可以利用晚上十一點到隔天清晨六點,免收費時段上路避開車潮。

航空部份桃機公司提醒,三號到六號是出國高峰,而初六到初八這三天將湧現回國人潮,預計單日將出現超過14萬人次,建議民眾提早三小時到機場報到,台鐵目前長程的自強號已賣光,但會再清票想訂車票民眾可多試試,也可以考慮區間轉乘或高鐵,高鐵目前已售出近六成座位,除了熱門時段,部分時段還有空位,也將適情況加開班次紓解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