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 19:56

房價年年下跌! 建商另尋出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興富發建設跨足飯店業積極衝刺、打算跟日本OPA公司合作,在台灣北中南打造三星至五星旅館和百貨商場;因為房市陷入急凍,許多建商都另尋出路,蓋飯店也成了主要的新戰場,不過台灣這幾年飯店快速擴張,平均每四天就有一間飯店開幕,一旦陸客來台人數緊縮,恐怕引發旅館飯店倒閉潮。

說破嘴也無法讓人回頭!因為全台灣的房價都在唉呀,顏炳立,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房價會年年摔5%一連摔八年,讓興富發建設連忙把雞蛋拿出來放到別的籃子裡,和日本OPA公司合作,要在北中南開百貨商場開飯店,因為等不到人逛街買房子,天助自助還有對手潤泰新真讓人羨慕,攻下了松山車站,一樓的百貨商場美食天堂它投資的,上頭的辦公室出租率百分百,還有呢,17到21樓預計三月開幕的新飯店它砸錢的,還挺進了南港車站,投資的五星級飯店去年十二月開幕風風光光,潤泰新去年上半年賺大錢全靠轉投資撐起上半場,讓其他人心癢癢,風險還是有最好還是在本業。

15年前的京華城開幕冠蓋雲集最後好孤寂,威京集團沈慶京營建業跨足百貨業,打出全台灣第一家百貨公司24小時不夜城,玩不到三個月就縮回去,現在生意更是冷冷清清,隔行如隔山隔山打牛恐怕打成吹牛,卻還是擋不住建商轉戰飯店成了鬥牛,從好有氣質現在好多人要氣死,因為24小時不打烊的敦南誠品書店,書中不再有黃金屋,房東想要收回去都更蓋飯店,還有市民大道這棟建案前年底完工,一戶12坪喊出1688萬,喊了半天沒有人喊又,鼻子摸摸也要改成飯店,不光是因為手頭緊啊,都想抓住陸客的錢包!台灣的國際觀光客中有四成五來自大陸,從2007年開始每四天就有一家飯店開張,飯店房間一口氣多了兩萬間,真的以為抱到了金雞母嗎,陸客一旦變少這個洞誰來補,蓋飯店一窩蜂最後會不會喝西北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