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 暖男肉身擋樑柱護妻 曹女"靠掛念的意志力撐下來"

強震! 暖男肉身擋樑柱護妻 曹女"靠掛念的意志力撐下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今(8日)天是大年初一,台南震災進戶搶救第三天,上午8時許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搜救人員在G7棟大樓救出受困52小時的女子曹瑋瓴(45歲),讓救難人員士氣大振。

據搜救人員表示,早在昨(7日)天上午8點多就發現曹女有回應,救援進行搶救時,發現她跟老公許文儒(45歲)緊抱著2歲的兒子許凱博,許文儒在地震發生時,用肉身保護躺在床上的妻與子,卻遭上方倒下的樑柱把3人疊在一起壓著,救難人員一步一步除了破壞3人上方的樑柱,同時拆除曹女下方的床鋪,騰出空間幫助3人脫困。經過24個小時搶救,終於先將最上方的許文儒搬出,同時將許文博緊抱的2歲兒子移出,最後今天上午8時20分,救出壓在最下方受困52小時、還有生命跡象的曹女,緊急將她送往奇美醫院急救。

許文儒從事保險業,夫妻兩人求子路程辛苦,曹瑋瓴直到43歲才生下兒子許凱博,如今天人永隔,獨留妻子,令人不勝唏噓。一名從小與許文儒一起長大的友人說,從小他就經常住在許家,即使許文儒已經搬到台北,但過年前一定會回台南和家人團聚,「小年夜這個大地震,把我們的心都震碎了。」曹瑋瓴獲救時,她對救難人員表示,事發當下她先衝去抱兒子 ,丈夫隨後衝去抱著他們兩個 ,她對著救難人員說,自己被壓著全身沒有知覺 ,但她漸漸地沒聽到先生和孩子的聲音,知道他們已往生,曹瑋瓴不斷對救難人員說,是對丈夫和孩子的掛念,要幫他們辦理後續事宜,讓她靠著意志力撐了下來。而據消防局了解,強震當時許文儒一家有八口受困,現在除了救出的曹瑋瓴,不幸往生的許文儒父子外,還有許文儒的父母親、胞兄、大嫂與小孩5人在內,仍待搜尋下落。

另外,奇美醫院表示,曹瑋瓴的右臉、右手有輕微擦傷,但沒有嚴重壓迫,不過因為受困超過50小時,有嚴重脫水現象,可能引發腎衰竭、橫紋肌溶解症,院方已經緊急輸液,目前她意識清楚,情緒還算穩定,正在加護病房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