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19:21

擋不住強震 玉井30棟民宅受損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美濃地震造成南台灣災情慘重,台南玉井區同樣傳出不少崩塌情形,由於這裡的房子,大多是磚造的低矮樓房,抵擋不住強烈搖晃,室內的樓梯牆面整個倒塌,柱子也嚴重龜裂,初步估計,至少有30棟的民宅受損。

樓梯整片倒塌,紅磚水泥全露在外,再往裡頭走,天花板同樣一片一片崩落,位在台南玉井的這戶人家,女兒一放假就從台中趕回台南過年,想不到卻是6.4級的強震,來迎接他們,公公剛好起身上廁所,回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因為公公平常都是睡在這間房間內,而磚頭掉落的位置,正好就是公公頭躺的地方,好在老人家當時去上廁所,才沒有被砸傷,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再看看同街的其他棟房屋,外牆同樣斑駁龜裂,屋內也是慘不忍睹,鋼骨結構走位變形,眼看隨時可能崩塌,住戶根本不敢再住在自家,只能先依靠附近親戚,來渡過這幾天,大街上,住戶清出的磚塊及家具,全擺在路中,垃圾車怎麼收都收不完,看來要讓家恢復原貌,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