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 12:07

創傷後不語 胡姓兄弟心理輔導

陳建邦 報導  / 台南市

南台灣強震後,幸運存活下來的人,恐怕還有更多挑戰得面對,這次大樓內,有很多小朋友受困,他們被救出後,有些人就出現情緒不穩的災後症候群,台南奇美醫院也特別安排志工,用閱讀故事畫和遊戲,安撫從強震中,逃過一劫的小朋友。

胡家兩兄弟擠在同一張病床上,玩著玩具,媽媽則躺在另一張床上休息,雖然今年過年,得在醫院裡度過,但對剛從倒塌大樓裡,死裡逃生的胡家人來說,只要能團聚在一起,就是幸福,媽媽說當時樓塌得太快,她不僅來不及抱住小兒子,在另一個房間的大兒子,更是照顧不到,雖然她和小兒子在第一時間獲救,但大兒子則是在事發20個小時後,才被從瓦礫堆中脫困,媥媽說雖然現在大兒子傷勢已經穩定,但情緒卻不太穩定。

為了撫慰孩子的受傷心靈,奇美醫院特別找來志工團,帶著一大袋玩具和汽球,來探望兩兄弟,志工醫師拿出玩具,放在受困20小時的胡小弟弟面前,剛開始他面無表情,但志工醫師不放棄,最後成功引起胡小弟弟興趣,開始玩起軌道車,經過志工們的陪伴,胡小弟的媽媽說,大兒子變得開朗一些,志工醫師希望藉由念童書,玩玩具等遊戲治療,幫助孩子轉移注意力,逐漸從災難陰影裡走出,重回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