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12:21

4分鐘無動靜 高鐵廁所會"求救"!

謝于婷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在高鐵站內上無障礙廁所,要注意時間!原來為了避免行動不便的民眾,在如廁時發生意外,高鐵站內的無障礙廁所都有加裝感應器,如果裡頭的人超過4分鐘都沒有動,感應器就會連動警報器響,好讓站務人員上前協助,但有不少民眾是因為滑手機太專注,一直到警鈴響起,才嚇到趕緊離開廁所。

高鐵站內的無障礙廁所,有個貼心設計,就是上方這個感應器,為避免行動不便的旅客,上廁所時不舒服,來不及求救昏倒,只要在裡面靜止不動超過4分鐘,感應器的紅點就會消失,連動警報器鈴聲大響,這個設計便利無障礙空間,但沒發生身障旅客如廁發生意外,倒是常見,一般旅客在廁所裡,太專注滑手機被警鈴嚇到,直到站務人員敲門關心,民眾這樣很尷尬4分鐘不就一下就過了,正因為如此,全台高鐵車站無障礙廁所,都貼有這張"四分鐘"告示牌提醒民眾,畢竟無障礙空間還是給需要的人,可別滑手機佔用到警鈴大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