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18:49

省錢不做房屋健檢 買方恐虧大!

王義仲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南台灣強震過後,現在民眾買房也更重視結構安全,其實內政部早有規定,房屋的賣方必須出示不動產現況說明書,但牽涉到結構安全的項目,必須由買方自費檢測,很多人為了省錢,根本不去做結構檢測,但在美國買賣房屋,屋主必須提供屋況揭露表,內容詳細到連管線配置跟材質都有,無需多付任何費用。

介紹格局跟彩光,在台灣看房子,只看表面看不到骨子裡,房仲林小姐,雖然要附不動產現況說明書,但其中檢測海砂屋和輻射,卻要另外付費,但最基本的鋼筋檢測項目,連找都找不到,有的甚至連可以自費做檢測都不知道,其實在美國買賣房屋,這些都是賣方要無條件提供的。

美國政府會要求賣方,提供這種所謂的屋況揭露表,內容容深入到,管線的配置跟材質,還有下水道系統都有記載,黃偉哲,南台灣強震,震出大家對房屋結構安全的重視,國外嚴謹的買賣制度,也許可以做為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