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18:49

高麗菜崩盤! 產地價1顆3元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天冷,南台灣高麗菜農的心更冷!幾個月前颱風接連襲台,當時高麗菜創一顆兩百元高價,颱風過後,南部農民復耕搶種,導至供過於求產地價格崩盤,盤商認購從每顆七元砍到三元,一箱高麗菜剩下50塊,扣掉運費跟紙箱的錢連成本都不夠,屏東有菜農,乾脆把四分地的高麗菜開放,免費讓大家摘,但記者實際到賣場直擊,一顆高麗菜從35賣到62元。

高麗菜園一片空蕩蕩,菜園裡一顆高麗菜都沒有,剩下的只有菜心,沒有整顆的菜心也好,原來這裡的高麗菜已經被採光光了,有民眾就採了好幾顆,一個大袋子塞滿滿,就因為菜農讓大家免費採,原本期待四分地的高麗菜,在年前採收能賣格好價錢,可是沒想到高麗菜價卻大崩盤,盤商收購價一顆從七塊砍到三塊,扣掉運費跟紙箱的錢根本就是倒貼,所以乾脆免費大放送。

這中間有沒有被盤商剝削,記者實際走訪生鮮超市,這間是全台連鎖,高麗菜一顆賣35元,這間是百貨公司底下的外商超市,高麗菜一顆要,賣場零售價維持在一定水準,回頭比比產地價,真的是天差地別,菜農無奈,這一顆顆的又大又飽水的高麗菜,從農田到賣場,怎麼會越走越不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