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1:49

柏油路自燃! 回收場深夜竄火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一間資源回收場,深夜發生火災,地面上有大批燒焦痕跡,業者以為是人為縱火,一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居然是柏油路自燃,簡直像是外星人入侵,到底怎麼回事?

桃園新屋一間資源回收場,深夜疑似遭人縱火,地面留下大片燒焦痕跡,屋主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居然是柏油路自燃,大片火光還以為是外星人入侵,但為何路面會自燃,理化老師說,可能是柏油裡有鈉,鉀,加上當天天氣冷柏油裂開,才會遇水自燃。深夜下著毛毛細雨,資源回收場的地面,卻突然出現火光,忽大忽小,最後變成一大團火球,景象嚇人,桃園這間資源回收場老闆,發現地面有一大片焦黑的痕跡,形狀還很像一條魚,以為被莫名縱火,調了監視器,沒人的情況下,路面卻突然起火,心裡頓時毛毛的,還以為是外星人入侵。

不過找來理化老師瞧瞧,原來是天氣太冷,含有鈉鉀的柏油裂開了,水氣跑進去,才會遇水自燃,柏油路起火,就在電線桿下,還好沒有波及到一旁資源回收廠,不過上頭最好鋪上一層水泥,以免再次自燃引發火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